本站网址:www.jdt365.net 简体繁体

建造神的殿

在旧约的预表里,有圣殿,即神的居所,也有圣城,就是新耶路撒冷。以色列人进了迦南,就他们而论,是在那里得享流奶与蜜之地的福气;但就神而论,他们是在那里为神建造一个殿、一座城。(王上八12~21。)圣殿和圣城耶路撒冷,乃是以色列人的中心,也就是他们在神面前的一个建造。以色列人到了迦南之后,他们在神面前的建造,就是建造城和殿。在旧约里,神和以色列人之间一切的故事,都在于那个殿和城。因此,在诗篇里,有多处说到圣殿和圣城;圣殿和圣城乃是神和祂子民之间的一个中心问题。

所以,神的仇敌撒但,无所不用其极的要来破坏神子民和神之间的关系;他借着拆毁圣城和圣殿,来拆毁神子民和神之间的关系。以后,在以色列人中就有一个恢复。恢复什么?恢复建造。建造什么?建造圣殿和圣城。这给我们清楚看见,建造基督的身体,一面是建造神的殿,一面是建造神的城。基督的身体一面是神的家、神的居所、神的殿,一面是教会,也是基督的新妇。到了启示录二十一章,就看见一座新耶路撒冷城,这一个圣城就是新妇。所以,在教会身上有殿的故事,也有城的故事。建造教会就是建造神的殿、神的城。

建造殿乃是建造神与人的调和

建造教会,建造基督的身体,乃是圣经里一个总称的说法。在圣经里还有更具体、更明确的说法,就是建造殿、建造城。殿是重在神的同在,神的同在乃是神与人的调和。所以,建造殿是重在建造神与人的调和。林前六章十九节说,“岂不知你们的身体,就是在你们里面之圣灵的殿么?”我们是神的殿,神的灵住在我们里面,这是神与人的调和。所以,殿乃是一个神与人调和的问题。当旧约的殿造好时,耶和华的荣光就充满了殿。(王上八10~11。)这个殿象征以色列人如何成为神的居所;神把祂自己调在以色列人中间。当我们治理教会,或供应话语建造教会时,就是在人身上建造神与人的调和。我们对教会的治理,乃是为着能够产生神与人调和的结果。我们传讲信息,供应话语,都是为着能够产生神与人调和的结果。我们一直使人产生这个神与人调和的结果,我们就是在建造殿。

这个原则可以应用在许多事上。比方,在工人之家,有两位弟兄虽然不闹意见,却也合不来。他们同住一个房间,见面总是客客气气,但是在他们里面,却没有建造。试问在他们中间有神的同在么?有神的殿么?没有。因为他们缺少建造,他们两个是独立的,是张不问李的事,李不问张的事。他们两个不过都是弟兄,不过是一同事奉主,一同住在工人之家罢了;他们两个人之间没有神的同在,没有神的殿。

这样的人我们该如何帮助,如何建造他们呢?我们若是一个被建造的人,学过建造的功课,我们定规知道他们两个人身上都缺少神的调和。毫无疑问,在他们两个人身上,己的成分相当多,所以与主调和就不多。因此,我们在他们身上的工作,就是建造他们,让基督更多调和到他们里面。我们要特别注意他们身上那个不能让神进来的部分,他们那个不能让神调进来的部分,如果被对付了,他们就能有神的调和,而在他们里面就有了神的殿。我们让神在我们里面调和有多少,我们和别人的联结就有多少。一面说那是一个建造,一面说那是神的一个殿,有神的同在。

有一件事是定规的,就是每一次我们真给人属灵的帮助,就叫人里面多得到一点神的调和;并且每一次人多有一点神的调和,就越和同作肢体的人有联结。里面越缺少神成分的人,就越与弟兄姊妹合不来。所以,凡是站讲台的弟兄们,都要注意你们的话语,是否叫神在人里面更多调和。比方,你作青年工作,你对青年人所讲的那些信息,是不是叫神在他们里面有更多的调和。如果你的信息,不是叫神在人里面有调和,那么你所作的就不是建造的工作,也不是在建造殿。什么叫作建造殿?建造殿,就是你所作的那个工作,能让神得着居所,能让神住到人里面。我们的工作,都必须使神能更多住在人里面,与人调和。 

(Witness Lee)
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jdt365.net/post/715.html
「仅供阅读参考,引用请注明出处」

美地之声 > 资源平台